当前位置: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1-05-19 11:51
来源: 陕西省政府网 访问量:
打印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5月17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广西考察和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才兼备标准,坚定对标世界一流,不断增强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能力,加大国际交流合作力度,努力建设更多“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课程”,着力推出更多一流学术成果和培养更多一流人才,持续提升我省高等教育发展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陕西追赶超越提供强大支撑。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坚持改革、开放、创新三轮驱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凝心聚力干工作、抓落实、促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陕西落地落实落到位。

会议指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一季度经济形势的判断和下一步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加强分析研判,加压加力推进重点工作举措,坚定坚决推动长远发展任务,不断巩固良好局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扎实做好我省国土资源保护工作,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坚持节约集约用地,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用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生态系统稳定性。要持续用力推动绿色转型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强源头管控,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体系。要持续用力构建生态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治理责任、科技支撑、法治保障、生态补偿体系,切实提升生态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记者:郑斐)


联系电话:0916-221556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73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经营许可号: 陕ICP备19025790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61
版权所有: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