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台在全省率先实现新农合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2019-11-29 11:16
来源: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打印

     10月24日下午,来自汉中市汉台区的新农合患者于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通过新整合的城乡居民医保信息系统成功结算。这是全省首例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保系统整合后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成功的新农合病例,标志着我市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在全省率先突破瓶颈。

      据悉,汉中市于今年春夏开始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其中信息系统整合是关键和难点。汉中市医保局将汉台区确定为城乡居民医保信息系统整合试点,在推进系统整合过程中市区有关部门密切协作,汉台区大胆尝试、多方协调,共同突破多项瓶颈,打通了系统整合各环节技术和管理难题。新系统的打通并结算成功,将极大地方便异地就医参保患者,对加强医保管理,提高医院效率和全面完成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等多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群众办事持一卡,医保业务入一网,办事最多跑一趟,城乡居民都一样”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的技术路径在汉中已经打通。


联系电话:0916-221556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73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经营许可号: 陕ICP备19025790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61
版权所有: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