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郑区医疗保障局医保助力乡村振兴
2023-04-10 09:34
来源: 市医保局 访问量: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南郑区医疗保障局通过强组织、优队伍、破难题,以党建引领凝聚医保力量,提升医疗保障公共管理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

“强组织”为切入点,构筑乡村振兴桥头堡”。

坚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关键,抓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责任落实机制聚力打造坚强的定点帮扶村党支部战斗堡垒,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精准发力,向基层聚焦聚力”的要求,形成以局领导牵头、各股室负责人负责、党员攻坚作战的责任体系。成立医保部门巩固衔接领导小组,组建8支医保乡村振兴攻坚队,对镇办实行分片包抓。坚持每月专题研究医保助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加强调研、督导、排查、整改,积极补短板、挖潜力,促发展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优队伍”为着力点组建乡村振兴先锋队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区医保局优中选精,配强抓党建促振兴的工作力量,组建驻村工作队从党员干部中精心选派驻村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巩固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同时,密切加强与群众的联系,统筹区医保系统资源力量,充分发挥基层两定医疗机构和医保专干优势,为群众就近办理医保业务提供便利;组织引导各类人才定期下乡开展精准服务,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奋战乡村振兴一线,齐心协力推进乡村振兴。

“破难题”为落脚点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一是以党建促业务,织牢三重医疗保障“网”。通过推进实施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工程,建立健全防范化解因病返贫致贫长效机制,实现我区城乡困难群众参保全覆盖、资助全落实、待遇全享受。二是以党建优服务,健全三级医保服务“点”。着力健全三级医保经办服务网络,不断拓展基层医保服务内容,实现医保服务“一站式、就近办”,让更多参保群众享受到高效、精准、便捷的医保服务。 


联系电话:0916-221556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73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经营许可号: 陕ICP备19025790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61
版权所有: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