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彪来汉调研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
2021-11-12 20:46
来源: 市医保局 访问量:
打印

王彪来汉调研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

    1110日,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彪带领省医保局和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来汉中专题调研长期护理保险国家试点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易得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汉中美康颐养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医养中心等3家长护保险定点协议服务机构现场调研,详细听取了定点康养机构的发展运营情况、长护保险政策执行和待遇享受护理情况,询问了遇到的问题和意见。

在汉中市长期护理保险服务中心,调研组听取了长护服务中心组织架构及项目承办运营情况等第三方承办服务情况,询问了汉中市长护保险的相关政策制度及落地实施情况,要求服务中心要发挥保险专业和市场机制优势,运用信息化手段,充分探索长护保险制度体系落地运行的实践经验。

9c5387d43ba1c1d873d418a84a4d1d5.jpg

调研组在市政府召开了汉中市长期护理保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座谈会,听取了汉中市长护保险制度试点工作情况和医保重点工作汇报。王彪副局长对汉中市长护保险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王彪指出,长护保险是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提出的社会保障制度,是社会进步的表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口老龄化和失能人员的照护问题,2016年以来先后多次提出探索和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目标。王彪对汉中进一步抓好长护保险试点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正确认识长护保险,看清目标是前提;二是需求摸排,规范认定是基础;三是工作方式、质量标准是重点;四是筹资到位,政府支持是保障;五是资源互通,协同发展是关键。王彪要求汉中市及时总结经验和问题,针对覆盖范围过小,支付水平不高等问题及时调整政策标准,力争在明年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展示汉中医保新形象,推动汉中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长护保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邱仕伟表示,汉中市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做好长护保险试点工作,对长护保险试点工作思想认识再提高,先行先试再深入,组织投入再加强,确保高质量完成国家试点任务,为全省、全国推行长护保险提供可借鉴的实践经验。同时,邱仕伟对医保年度工作任务再冲刺提出要求。座谈会上,市财政、卫健、民政、税务、国资等单位相继发言。

bb1102eb18a21c24f7448adcfe9f32f.jpg

在汉调研期间,王彪局长一行还前往汉中市医保经办中心调研,查看经办服务大厅,听取经办中心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情况汇报。


联系电话:0916-221556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73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经营许可号: 陕ICP备19025790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61
版权所有: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