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召开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议
2021-07-07 08:45
来源: 市医保局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召开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议

76日上午,汉中市召开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文荣主持,市委常委邱仕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毅传达了国家和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进展、存在问题和挑战,围绕依法监管、打击欺诈骗保、医保基金及医疗救助基金市级统筹、医保基金征缴、总额控制、信息化建设、疫情防控保障、长护险试点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市医保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分管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能就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汉台区、洋县政府围绕其基金监管特色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邱仕伟指出,各县区党委政府、全市医保系统和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医保和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讲话和批示指示,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全面领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党委政府安排,以务实的态度、扎实的部署、有力的行动,从践行对党的忠诚,恪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全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邱仕伟强调,必须采取多种方式、多管齐下,坚决斩断欺诈骗保的黑手,维护基金安全。要以做实市级统筹为抓手,加快推进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完善,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督检查制度,建立部门联动机制,积极引入第三方力量参与医保基金监管检查。要加快推进医保智能监控信息平台建设,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临床诊疗行为的引导和审核,推进异地就医、购药即时结算和结算数据全部上线。医保、发改、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依法依规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要重视国务院《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开启医保基金使用监管新局面。

邱仕伟要求,各县区政府要建立政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分析会商基金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研判基金风险隐患,要落实市级统筹体制下属地化管理责任。市县区都要建立由医疗保障部门牵头、有关部门充分履职的基金监管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基金监管重大行动、重大案件查处等工作,着力构建“横到边、纵到底、无死角”的医保基金协同监管格局。要畅通举报投诉渠道,用好举报奖励工作机制,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医保基金监管,提升人民群众医保素养和参与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着力构建日常监管良性互动和震慑违法动真碰硬的双重机制。

邱仕伟还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医保局领导班子,市公安局、司法局、财政局、卫健委、税务局、审计局、市场监管局、银保监分局分管同志,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疫情防控办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区分管县区长,卫健局、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公安局、财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市直医保系统科级以上领导,市疫情防控办有关工作人员,部分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定点医药企业、第三方经办机构负责人110余人参加会议。


联系电话:0916-221556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73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经营许可号: 陕ICP备19025790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61
版权所有: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