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医保局召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定点医药机构接口改造实施工作视频培训会议
2021-05-07 10:34
来源: 市医保局 访问量:
打印

市医保局召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定点医药机构接口改造实施工作视频培训会议

为加快推进我市医疗保障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提升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56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定点医药机构接口改造实施工作视频培训会议。

会上,市医保基金中心主任崔峰宣读了《汉中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陕西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定点医药机构接口规范>实施工作的通知》。市医保基金中心副主任王勇介绍了全省医保信息平台基本内容和功能,安排了定点医药机构接口改造工作。省医保信息平台承建的技术负责人对医疗机构HIS接口改造工作各个时间节点要求、新旧接口差异分析、新接口改造注意事项和医保系统核心业务联网方案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市医疗保障局技术团队和两定机构代表还进行了互动答疑。


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全省医保信息平台的建成并上线运行,将会全面提高医疗保障标准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使信息化在待遇保障、医药服务管理、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基金监管、公共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我市医保信息平台将于6 30 日前正式上线运行,各县区医保局要主动担当作为,紧盯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层层压实责任,督促指导县域内定点医药机构推进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结算接口改造及上线运行工作。三要把握时间节点,全力完成接口改造及系统上线工作。各县区医保局要加强工作对接协调,加快推进上线实施速度,制订完善的应急预案,做好充足的上线准备,确保新旧平台切换、数据迁移期间医疗保障业务的正常开展,减少平台切换给参保人和医疗机构带来的结算影响,保证按时上线、万无一失。


市局领导班子、相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核心系统运维厂商工作人员,市级定点医药机构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医保局分管领导及医保经办中心、基金监管机构、县级医药机构具体负责信息化建设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在各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学习,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对做好接口改造工作和医保系统核心业务联网工作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916-221556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73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经营许可号: 陕ICP备19025790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61
版权所有: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