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医保经办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2021-05-26 15:22
来源: 市医保局 访问量:
打印

全市医保经办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全市医保系统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不断改进创新医保经办服务,方便人民群众看病就医。一是医保经办中心医疗保险申报窗口入驻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实现医疗保险参保登记、核定、缴费“一站式”办理,解决“两头跑”“多次跑”问题。二是编制了统一规范的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和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明确细化了22项服务事项设定依据、受理条件、办事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办理地点、咨询方式、监督投诉方式等内容。三是精简证明材料和办事流程,全面简化报销手续,减少业务经办证明事项,参保人员医疗费用零星报销时,除提供必须的医疗费用发票、病案首页、费用明细清单汇总及住院病历外,不再需要提供其他证明材料;异地备案只提供异地备案登记表;生育待遇申领仅提供生育津贴待遇申领表、住院医疗费用发票、住院病案、费用明细清单、生育登记证明、出生医学证明(市外),无须提供额外证明材料。四是完善一站式服务、一单式结算、一窗口办理解决参保群众垫资、跑腿、报销周期长的问题五是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通过电话、微信、QQ等提供经办服务和预约服务,积极引导参保群众和参保单位通过网上办、电话办、邮寄办、上传资料办等不见面服务方式办理业务,在省内率先上线推广了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六是基本实现了符合条件的跨省异地就医患者在所有定点医院住院直接结算。不断加大医保电子凭证推广、激活力度,推行“就医购药不带卡,看病只需医保码”的便捷服务。七是打造温馨优质经办窗口。目前市医保中心经办大厅设置15个经办服务窗口,大厅内部设置等候休息区和便民服务点,配备饮水机、老花镜、稿纸、签字笔等便民设备,意见建议箱,张贴了监督举报电话,合理增加了绿植。八是努力提升干部服务本领。高度重视干部队伍思想政治教育、爱岗敬业教育、职业道德教育、警示教育和业务学习,开展“六S”管理礼仪培训,通过加强学习、培训,引导干部职工钻研业务、提高技能、增长才干、争创一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了务实担当、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尽快按照中省市相关要求配备政务服务硬件设施,加快医保信息化建设步伐,为医保经办工作提质增效提供技术支撑,大力推行网上申报缴费、网上稽核监督、线上结算划拨、线上查询交流,为参保群众提供安全、高效、优质、快捷的经办服务。


联系电话:0916-221556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73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经营许可号: 陕ICP备19025790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61
版权所有: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