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医保信用建设 夯实诚信医保文化
2021-04-29 18:05
来源: 市医保局 访问量:
打印

加强医保信用建设   夯实诚信医保文化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的决策部署,着力解决医疗保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明确,要制定完善医保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规范监管权限、程序、处罚标准等,建立医疗保障信用体系,推行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坚决打击欺诈骗保、危害参保群众权益的行为。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自2019年成立以来,多措并举推进医保信用体系建设,20195月汉中市被国家医保局确认为首批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之一后,为了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市医保局遴选借助商保公司的专业力量和市场机制优势协同推进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

在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的近两年时间,汉中市医保信用制度建设初见成效。2019年年底至今先后下发了《汉中市医保信用评价管理指导意见》、《汉中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信用等级评定管理办法》、《汉中市医保医师信用积分管理办法》、《建立汉中市医保信用承诺制的通知》等相关信用政策,从信用指标体系、信用评价管理,到医保医师积分管理、信用承诺制形成了较完整的信用管理体系。

下一步,汉中市医保局将继续加强对医保领域信用行为的监督检查,健全完善失信惩戒制度,惩戒失信行为,提高监管能力,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


联系电话:0916-221556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73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经营许可号: 陕ICP备19025790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61
版权所有: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