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巴县召开一级医疗机构DIP支付方式改革试点启动会
2024-01-12 16:23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镇巴县召开一级医疗机构DIP支付方式改革试点启动会

1月11日下午,镇巴县召开一级医疗机构DIP支付方式改革试点启动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组、县医保、卫健局领导,各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医保局主要负责人主持。

新一轮医改以来,镇巴县积极探索医保支付方式改革,2023年4月起第一批二级医疗机构开展DIP付费试点工作以来,医疗机构的诊疗行为不断规范,医保支付更加精准,住院人均费用、平均住院日均大幅度下降。为进一步减轻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负担,促进医疗机构精细化管理,镇巴县将从2024年1月起在渔渡、兴隆、碾子、简池卫生院和巴庙世宽医院五所一级医疗机构开展DIP付费试点工作。

会议要求县、镇医疗机构要充分认识DIP付费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强化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要深入理解DIP付费的技术规范,明确工作任务。根据医共体管辖范围,在两家县级牵头医院的指导下,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各试点医疗机构要改变按照项目付费的传统思维模式,积极主动适应新的改革。

会议指出在试点医院推行的同时,其他一级医疗机构,包含民营医疗机构要早谋划,早部署,积极主动抓好信息数据质量及接口改造,规范病案首页,建立信息、数据交流共享机制。其他医疗机构要尽快熟悉、掌握DIP支付制度改革的关键技术和核心重点,成熟一家、推进一家、确保全县2024年底前DIP付费全覆盖。

会议强调:推进DIP支付方式改革,有助于实现医保高效能治理、医院高质量发展、患者高品质就医,达到医、保、患三方共赢的目标。各相关单位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推动试点工作有序开展,其他非试点医疗机构要以推进DIP支付方式改革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不断提升参保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会议最后邀请到市医保业务专家对DIP付费模式下的精细化管理,2024版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政策,以及医保基金监管常见违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和培训,为全县2024年底前DIP付费全覆盖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电话:0916-221556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73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经营许可号: 陕ICP备19025790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61
版权所有: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