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坪:开展定点零售药店医保服务及药品价格检查
2024-01-30 11:25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佛坪:开展定点零售药店医保服务及药品价格检查

近日,佛坪县医疗保障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内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开展双随机跨部门联合检查,进一步规范佛坪县零售药店医保服务和价格行为。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零售药店医保结算系统、进销存系统和药品购进台账,查看是否存在未明码标价、价格欺诈、价格违法行为、恶意加价、诱导购药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检查发现,被查药店基本能够做到一货一签,货签对位,进销存基本相等,对于个别药店存在同通用名、同厂牌、同剂型、同规格药品价格明显高于其他药店的情况,已协商相关药店将药品价格适当进行了调整。

通过检查督促医药机构履行医保服务协议,规范收费行为,落实价格信息报送,做好价格信息公开,切实保障参保人员对药品价格的知情权、监督权和选择权。

县医保局将持续做好引导经营者正确行使自主定价权合理制定药品价格,加强对采集的医药价格信息的分析,定期通过局公众号发布价格监测信息,促进医药机构“比价、晒价、合理定价”。

撰稿人:冯婧

联系电话:0916-221556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73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经营许可号: 陕ICP备19025790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61
版权所有: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