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医保局到镇巴县调研DIP框架下医共体支付方式改革试点工作
2023-06-21 15:21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6月15日,陕西省医保局支付方式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慧芳一行来我县督导调研DIP框架下医共体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杰,县政府副县长张文春,县医保局相关领导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县人民医院、渔渡中心卫生院、渔渡镇医保经办服务大厅,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对我县DIP支付方式改革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调研结束后,在县医保局召开了座谈会,县卫健局分管领导、县医共体牵头单位、镇卫生院代表、局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县DIP框架下医共体支付方式改革基本情况汇报,针对DIP支付方式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并就如何在DIP框架下进一步推进医共体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的务实举措和明显成效。并强调,医保支付改革是保障群众获得优质医疗服务、提高基金使用效率、不断促进医疗服务规范化的发展需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DIP支付方式改革作为“三医联动”推动医保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深刻理解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二要进一步加强病案首页质控、医保结算清单、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三要适应DIP支付方式改革新形势,夯实责任,在保障患者医疗需求和权益下,通过改革促进学科精细化管理,增强医保对医疗服务的激励约束,共享医保改革新格局。

镇巴县医疗保障局    撰稿人:冉莉莉

                    审稿人:刘春玲

                     2023年6月17

联系电话:0916-221556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73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经营许可号: 陕ICP备19025790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61
版权所有: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