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油木兰”公益项目在佛坪落地见效
2023-04-12 17:01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加油木兰”公益项目在佛坪落地见效

“感谢国家的政策好,感谢你们的辛劳付出,能帮我解燃眉之急,还常来电到家关怀慰问,无论是在物质上还是精神上都给予了很大的鼓舞,也让我增强了对抗病魔的信心和决心!”佛坪县申某玲收到支付宝“加油木兰”公益项目理赔的2万元激动的说。

佛坪县在实施防止返贫专项救助长效机制的基础上,积极争取中央定点帮扶单位中央网信办的帮助支持,争取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加油木兰”公益项目,每年为全县女性脱贫人口购买公益保险。

为有效推进项目实施,县医保局牵头成立理赔工作组,明确教育、确定“理赔专员”,负责常态化理赔咨询和工作对接,定期督导项目实施情况。医疗保障依托“政策找人”行动,及时在医保信息系统对全县住院患者进行排查,比对出符合理赔的对象,精准对接受助对象,帮助申报公益理赔;教育保障由县教体局具体负责提供受助对象人员信息,精准对接理赔项目,确保了公益项目受助对象准、保障足、理赔快。

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明确责任主体、细化工作措施,聚集部门力量,全力推进项目实施,为“加油木兰”公益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加强对“加油木兰”公益项目的宣传,对项目受益人群及时进行回访,了解项目理赔过程中需改进和提升的地方,提升了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项目实施两年来,先后为全县脱贫女性投保6668人次,理赔124人次35万元,其中:教育保障112人,医疗保障12人,实现了“小”保险发挥大保障的减负作用。

     

                    


   

佛坪县医保局 张卫灵供稿

2023年4月12日

                                                                                                                                                                 

        

联系电话:0916-221556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73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经营许可号: 陕ICP备19025790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61
版权所有: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