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郑区医保局以“三个服务”为抓手,落实落细“三个年”活动
2023-03-28 09:30
来源: 市医保局 访问量:
打印

2023年,南郑区医保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区“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贯穿于医保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组织开展服务市场主体、服务参保群众、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三个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在全区“三个年”活动中强化医保担当,贡献医保力量,扎实推动医保领域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惠民,在奋力推进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征程上迈出新步伐    

服务参保群众,推进医保经办便民化高效化服务好不好,群众说了算”。区医保局围绕“简、便、优”三个字,落实细化各项便民措施,扎实推进医保体制机制改革,努力为全区参保群众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医疗保障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按照“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大力推进“互联网+医保+经办服务”信息化建设,城乡居民就医购药实现网上及时结算,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实现了“一次申报、一窗受理、一厅办结”规范窗口服务行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深入开展医保便民服务规范提升”“两定机构结算规范提升”“医保基金管理规范提升 ”“信息化应用规范提升”4项工程统一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规范结算清单,进一步增强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水平提升医保经办管理服务规范高效,确保医疗保障政策落地见效更加顺畅积极落实“好差评”制度,推行政务服务评价器、政务服务评价表2种评价渠道,促进行风明显好转,让群众感受到医保政策的舒心和温暖。

服务市场主体,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多层次医疗保障有序衔接,完善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落实异地就医结算,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积极发展商业医疗保险。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对多层次医疗保障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安排部署,南郑区医保局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主动适应、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大力宣传全民健康”,促进基本医保与商业健康保险相互衔接,对满足百姓医疗保障需求形成补充整合完善医保体系强化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与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功能;稳步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国家试点,造福更多老年人积极推动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改革落地落实探索建立与门诊共济保障相适应的医保基金监督管理机制充分宣传建立健全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对减轻参保人员医疗费用负担、促进制度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重要作用目前南郑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已基本构成并不断完善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将获得更坚实的支撑。

服务高质量发展,强化医保维稳和保障作用。区医保局将医保工作放在南郑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清廉医保”建设,守住医保领域意识形态阵地,推动党的建设和医保业务深度融合,围绕保障民生发展稳定,发挥医保政策惠民暖心兜底保障作用。通过建立医疗救助对象及时精准识别机制等,有效减轻困难群众负担;落实好新冠病毒“乙类乙管”医疗保障,指导医疗机构做好相关费用的审核、医保结算和相关报送工作,保障救治需求巩固医保脱贫攻坚成果医疗保障工作是解决群众因病致贫、返贫问题的重要保障,确保脱贫人口和防贫监测人员全部参加医保,稳妥落实过渡性政策,减少贫困人口就医负担狠抓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持续做好医保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坚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特别要加强网络阵地管理,提高舆情应对能力,切实维护和谐稳定局面推动南郑医保高质量发展。


联系电话:0916-221556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73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经营许可号: 陕ICP备19025790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61
版权所有: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