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群众利益 聚力突破发展洋县医保局“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
2023-03-28 09:26
来源: 市医保局 访问量:
打印

洋县医保局聚焦群众利益,聚力突破发展,狠抓重点工作谋划、推进和落实,促进“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推动了医保重点工作的稳步实施。

一是早动手安排谋划。春节过后一上班,洋县医保局就立即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干部会,传达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县“三个年”活动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县医保局贯彻落实意见。2月7日县医保局召开践行“三个年”活动推进会暨2023年医保工作会,总结去年成功经验,激励干部奋力开创新年工作新局面。3月3日洋县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卫健医保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对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强调安排,进一步增强全县各镇、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做好医保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下力气重点突破。今年以来,医保制度改革力度进一步加大,医疗救助、新冠感染救治、门诊慢特病、职工门诊共济、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陕西全民健康保等新制度陆续出台,受益群众更多、保障力度更大。为了把好制度落实好,把群众关心的事办好,洋县医保局多次召开座谈会、推进会,听取经办人员、两定机构、商保公司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新制度新工作的落地实施。目前,各项医保改革平稳推进。

三是大规模宣传培训。制定了《2023年洋县医保政策培训方案》,计划全年对医保经办人员、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镇村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参保单位经办人、医保系统全体干部进行政策培训,每月一个专题,落实了培训责任人。县医保局坚持举办“医保大讲堂”、业务研讨会等活动,带动干部积极学习政策、提升能力和水平。梳理医保政策变化,编印了《2023年医保政策汇编》口袋书,下发给局机关干部和镇(街道)医保服务站,方便干部学习和宣传;统一设计制作了《2023年医保政策宣传栏版面》,下发各定点医疗机构印制张贴宣传。办好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医保政策,方便群众关注和了解。

四是快节奏督导检查。针对每一项重点任务的落实,洋县医保局及时抽调干部组成督查组,由科级干部带队,分别下沉到相关责任科室、责任单位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积极提出改进的措施。县医保局建立了重点工作通报机制,确定专人负责统计汇总各单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时通报工作进度,倒逼后进单位改进工作。在收集已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视同参保印证资料工作中,洋县医保局主动提请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督办函的形式,通报各镇(街道)工作进展情况,促进了工作进度的提升。

                      (供稿:洋县医保局张红波)


联系电话:0916-221556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73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经营许可号: 陕ICP备19025790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61
版权所有: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