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紧扣主题 筑牢基金防护线  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县区活动动态
2022-05-24 17:48
来源: 市医保局 访问量:
打印

                  紧扣主题 筑牢基金防护线

                                  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县区活动动态

4月是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按照“到人、管用、有效”的宣教要求,各县区积极行动,主动作为,聚力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01汉台区

汉台区医保局在微信公众号开设“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宣传专栏,以此为阵地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月活动,活动主要解读了医保相关法律法规、曝光了典型案例、公布了举报渠道和举报奖励办法,进一步提高了参保群众政策知晓率,同时,组织授课讲师团分批次开展医保政策培训会,对前期收集的经办人员日常工作难点及群众关心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全区15个镇(街道)分管领导、222个村(社区)及辖区内550余家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415204313

02南郑区

南郑区医疗保障局联同各镇(街道)、定点医药机构,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载体,共发放各类宣传单11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308余张,制作宣传展板240余面,悬挂宣传标语530余条,设立医保法律法规政策咨询台50余个,滚动播放宣传动漫及标语490余条。通过营造宣传氛围,大大的提高了社会知晓度,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自觉意识,在群众中逐步树立医保基金为人民,基金安全人人护的医保基金监管社会治理理念。

微信图片_202205061625342

03洋县

洋县医保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联合县政府与市医疗保障局举办了“全市2022年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优化调整了社会监督员队伍,扩充了县级基金监管专家库,利用局属微信公众号及政务抖音开设基金宣传月专栏,每天刊发一期基金安全普及消息,同时,充分发动各镇(街道)和定点医药机构医保业务经办人员、家庭签约医生等与群众零距离接触的人员在居民住宅小区、社区及村镇活动广场等张贴海报,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热点问题,受到参保群众一致好评。

42181a6cc38a49423c537e4c4ba2066

04镇巴县

镇巴县医保局先后组织医保系统、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工作人员开展了“医保基金监管法规知识培训”、“医保知识竞赛”;在镇巴县医保局微信公众号宣传医保法规政策、公开举报奖励办法;在镇巴电视台播放“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倡议书”,倡议广大群众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在各定点医药机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打击欺诈骗保宣传视频、宣传标语,不断强化行业约束,营造全社会“学法知法,守法遵法”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415203259

05西乡县

415日,西乡县举办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县政府副县长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由县医保局主办,县中医院协办,全县两定医药机构负责人、医保基金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参加。宣传月活动期间各定点医药机构采取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制作宣传横幅和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广泛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积极参与市局组织的“医保基金监管网络知识竞答”,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5061149522

06勉县

勉县医保局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完善举报奖励办法,倡议广大群众如果发现身边存在欺诈骗保的现象,及时向医保部门反映,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作为常态化工作,要求全县所有医疗机构根据“全市民营医疗机构、精神病医院专项检查通报问题”主动认领、积极整改,限期报送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到位的暂停其医保报销业务。

微信图片_20220520144625

07城固县

城固县医保局邀请律师在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对“一条例、两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县政府副县长对基金监管工作提出了要求,医保局就下一步基金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医药机构代表就如何学习贯彻条例、维护基金安全、坚决抵制欺诈骗保做了表态发言。活动期间,医疗机构利用多种公共传播媒介,围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为重点内容,针对群众最关心、最需要的信息,开展宣传活动,多层次、全方位、多样化宣传,让《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营造“不敢骗、不能骗、不愿骗”的舆论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5061131231

08略阳县

略阳县医保局举行了医保基金监管政策培训暨定点医药机构集中约谈会,组织学习了《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国家医保局公安部关于加强查处骗取医保基金案件行刑衔接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法规,通报了全县精神病院及民营医院专项检查存在问题,对当前医保基金监管形势及风险点做了深入细致的分析解读,并抽调工作人员对5家医院、10零售药店宣传学习情况进行了抽查,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切实增强遵纪守法意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始终把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作为日常管理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

620055776729ff82346d589fe566c4e

9宁强

宁强县医保局在开展医保基金监管政策宣传的同时组织医疗保障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各定点医药机构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参与“汉中市医保基金监管知识网络竞赛”择优推选2个行政执法案卷参与“全市医保行政执法案卷和协议处理案卷评查评比活动”;同时,邀请专家对下属单位稽查执法人员在“医疗保障基金监管行政处罚文书”方面进行了培训,现场解决在日常稽查工作遇到的疑点、难点,进一步规范了行政执法行为,增强了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办案水平。

行政文书培训

10留坝县

留坝县医保局重点加强定点医药机构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学习,利用《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指导日常监管,严格医疗费用 审核、慢性病门诊管理等日常监督,严肃查处分解住院、过度医疗等违规问题,全面启动医疗服务智能监控系统, 做好动态监督,提高监控效能。

微信图片_20220507095723

11佛坪县

佛坪县在举行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的同时召开了2022年医保重点工作会议,与县内定点医药机构签订了2022年度“医保服务协议”,对2022年度医保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活动期间,局领导多次带队, 分组深入各镇(街道)、乡镇卫生院面对面和群众交流互动,发放医保政策宣传单,张贴打击欺诈骗保奖励办法海报及宣传单,提高了医药机构的守法意识、参保人员维权意识、社会的监督意识。

cafaff5d36029eccb130d1b28127893


联系电话:0916-221556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73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经营许可号: 陕ICP备19025790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61
版权所有: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