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巴县医保局五项举措筑牢抗疫防线
2022-01-07 16:45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为坚决打赢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县医保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不断强化部门责任担当,结合当前开展的“进知解”工作,通过强化经费保障、优化办事流程,延长报销时间、拓宽服务途径等五项措施,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医疗保障工作。

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确保”。在疫情期间,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拨付2021年第四季度医保基金4614万元,及时预拨202213月医保基金2790万元,共计7404万元拨付到定点医药机构,缓解两定机构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垫资压力,解决医疗机构的后顾之忧。

二是保障“两项费用”。坚决落实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政策,做好疫苗接种费用保障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两项费用”的结算及清算工作,已支付新冠疫苗接种费用126万元,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三是延长报销时间。2021年度我县城乡居门诊报销截止时间是20211231日,因受疫情影响,导致部分在外参保群众在年底未及时享受门诊统筹待遇,特推迟城乡居民门诊统筹报销时间截止2022228日,保障参保群众有足够时间报销门诊费用。

四是推行“不见面办”“便民办”。为了让办事群众能够及时办理各项医保业务的同时,最大程度减少因人员流动造成疫情传播的安全风险,县医保局积极引导办事群众实现“不见面”办事,通过电话、传真、邮寄、预约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办理,对慢性病患者实施“长处方”报销政策,异地住院拨打电话直接备案,确保经办服务“便民办”。

五是做好办公场所防护,实现“放心办”。严格按照国家对公共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认真做好室内通风、清洁消毒、核酸检测、健康教育和往来人员登记、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织牢疫情防控网底,让群众放心办事,让干部安心服务。


联系电话:0916-221556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73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经营许可号: 陕ICP备19025790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61
版权所有: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