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县医保局开展医保民生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2021-12-02 19:26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城固县医保局开展医保民生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提高广大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扎实做好市考县社会评价工作,1126日,城固县医保局组织开展医保政策集中宣传活动,县政府副县长王艳云出席指导活动。

当天在城固县政府广场、政务中心门前、华盛超市、体育场和世纪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设置了医保政策集中宣传点,活动现场通过设立政策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播放参保缴费快板和缴费公告、便民血压测量义诊、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发放口罩和消毒酒精小礼品等方式,向广大群众集中宣传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门诊统筹和住院报销等医保政策以及新生儿参保缴费流程、门诊特殊慢性病申请及异地就医备案等具体经办工作,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详细解答相关医保问题,引导群众积极参保。

本次活动群众积极参与,现场发放《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政策解读4000份、《致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家长的一封信》2000份、《给全县新生儿父母的一封信》2000份、《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报销政策解读》3000份、《长期护理保险政策指南》500份、口罩和消毒酒精1000套,现场解答政策类问题300余人次。

下一步,城固县医保局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医保政策宣传活动与正在进行的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在县城人流量较大的广场、超市、学校、医院、药店等处和参保群众多、集镇规模大的镇村,持续开展为期一周的医保政策集中宣传活动,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医疗保障政策的知晓率和医保工作的满意度,为我县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为提高市考县社会评价满意度,城固县医保局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共印制了《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政策解读》宣传彩页20万份、《致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家长的一封信》6万份、《给全县新生儿父母的一封信》1万份,《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报销政策解读》6万份,已及时发放到镇办和村组社区群众手中。同时拟向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对象发送手机短信宣传医保工作成效;与县融媒体中心合作,策划制作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待遇保障、医保工作成效等4个方面的短视频,通过抖音、快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发布,全方位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升群众医保待遇获得感。


联系电话:0916-221556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73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经营许可号: 陕ICP备19025790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61
版权所有: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