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县医保局举办政务服务民生集中体验活动
2021-07-23 09:15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城固县医保局举办政务服务民生集中体验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固县医保局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探索民声民意获取渠道,722日,县医保局举办政务服务民生集中体验活动,县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医保系统干部职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参保群众代表和医保基金监督员等共约40余人参加活动。

政务服务民生集中体验活动分医保政务服务情况通报、民生服务集中体验和反馈征询意见建议三个环节举行。在医保局会议室,首先通报了全县城乡居民和城镇职工医保参保缴费、基金收支、待遇保障和费用水平等方面情况,以及医保扶贫、支付方式改革、慢特病管理、基金监管、打击欺诈骗保和经办服务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说明了医疗保障经办政务事项清单办理事项、办理材料、办理时限、办理环节和设定依据,介绍了医保窗口设置、人员配备和经办服务情况。

在县政务大厅医保窗口,体验人员以普通市民办事群众身份,围绕医保参保、报销申报、窗口办理等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事项开展政务服务民生集中体验活动。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热情,政策掌握准确,经办服务规范,赢得了参与体验人员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肯定。

在反馈意见座谈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医保基金监督员等体验人员交谈了政务服务民生集中体验活动所感所想,并就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县医保局领导班子认真倾听意见,结合反映问题,从法律法规、政策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现场研究解决办法,答疑解惑和互动交流气氛热烈,政务服务民生集中体验活动收效良好。

县医保局局长衡震强调,民生问题无小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从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出发,以改进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为导向,聚焦医疗保障民生领域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办事流程,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规范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扎实做好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通过提供全面规范、公开透明、便民高效的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联系电话:0916-221556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73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经营许可号: 陕ICP备19025790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61
版权所有: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