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期护理保险”让失能老人更安心
2021-06-17 11:39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我为群众办实事

“长期护理保险”让失能老人更安心

近日,镇巴县医保局、县社保中心、泰康保险公司、长期护理保险评估专家,共同符合申报条件的失能参保人周某家中,开展上门评估工作。评估小组严格按照《汉中市长期护理保险失能人员评定暂行办法》,对失能患者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询问和记录。根据失能评定标准,经过评估打分,失能患者周某被评定为重度失能人员。初步评估结论将上报市评估委员会进行综合鉴定、结果公示,无异议后享受长护保险待遇。

评估结束后,老人的家属拉着评估人员的手说:“国家政策太好了,今年我们一听说了的这个政策,马上就到镇巴县医保服务大厅进行申请并提交了相关资料,今天评估小组到我们家里进行了上门评估,心里终于踏实了。‘长护险’这项政策真好,解决了我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感谢党和政府惠民政策对我们的关爱”。

长期护理保险是为有长期照料需求的被保险人提供护理医疗服务、费用补偿应运而生的保险。目的是,经过评估,对达到一定护理需求等级的长期失能人员,提供基本生活照料和与之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等社会问题,减轻长期失能人员的家庭经济负担和日常护理等难题。助推和丰富“医养在汉中”,增强民生福祉。汉中市是陕西省首个实施“长护险”的试点城市,享受对象为全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全部参保人员(含退休人员),截至目前我县8名符合条件的失能人员享受了长护险待遇。(镇巴县医保局供稿)


联系电话:0916-221556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73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经营许可号: 陕ICP备19025790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61
版权所有: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