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巴县医保局采取“三个确保”加快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
2021-06-03 09:44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镇巴县医保局采取三个确保加快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医保局“关于全面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工作要求,镇巴县医保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采取多种措施,加快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

一是加强领导,确保工作部署到位成立组织机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班子及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抽调3名同志具体负责工作的统筹协调、宣传培训、督导检查。定期与县级相关部门和镇办沟通协调,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制定措施。

1040cf0b2373f1459b5113ee5fdda8b

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全方位、立体化、多渠道做好宣传,共发放宣传页12000份,组织召开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培训动员会20 场次。先后邀请微信、支付宝团队对48家定点医疗机构、19家零售药店600多人,20个镇(办)的村医、卫计专干800多人进行了一对一、手把手现场教学培训,提高了医护人员医保电子凭证操作能力。组织业务骨干走访定点医药机构460家次,现场指导参保群众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培训更多的实操人员。

e4f6164d425413dfce9065550637a3d

二是统筹发力,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定点医药机构的优势,明确各定点医药机构职责。对到医院的住院患者及家属逐一指导开通激活;对到药店就医购药的参保群众面对面、手把手逐一教会激活;对到村级由村医直接采取院落聚会和进村入户等方式激活。联合教育系统,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让教师核实每名学生参保情况,确保每名学生基本医疗有保障,利用小学、幼儿园接送孩子的机会,安排专人激活家长的医保电子凭证。依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在每个疫苗接种点落实村医、卫计专干、医保工作人员指导并帮助参保群众现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利用社区、易地移民安置点和镇村换届全县成立20个推进组,领导分片包抓,同步推进。

140c86f08db8695ccc8c88775a4fa51


   三是严格考核,确保工作责任到位今年我县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工作纳入各定点医药机构协议考核,规定各医疗机构按照要求完成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使用任务,成立四个督导组,严格督导检查。局领导带队分片深入基层督导进度,实地解决推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定期通报。县医疗保障局、卫生健康局联合发文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对任务完成情况每两周通报一次,对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开展好的单位全县通报表扬,对连续两次排名靠后的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

截至目前,镇巴县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达到30.8%,在全市增长率位居前列,得到了省、市医保局的肯定。519日,在省医保局召开的全省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专题视频会上,镇巴县医疗保障局分管领导周自杰在市上参会并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联系电话:0916-221556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73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经营许可号: 陕ICP备19025790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61
版权所有: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