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乡县出实招减轻医保参保人员异地就医负担
2021-06-03 09:49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省去垫资跑腿麻烦

西乡县出实招减轻医保参保人员异地就医负担

西乡县医保参保居民何先生在深圳市某医院诊疗住院期间,通过手机端“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线上提前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511日出院当天就将诊疗费用进行了报销。

当群众从医保“参保地”到其他地区就医时,无论是“省内异地”还是“跨省异地”就医,若没有提前向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备案,报销比例就会降低10%,因此提前做好“异地就医”备案非常重要。以往群众办理相关备案时,不仅需要填写大量的申请材料,还得自行先垫付诊疗住院期间的医药费,报销时若差资料还得在“参保地”和“就医地”两头来回跑,导致异地就医群众负担过重。而如今,这一切繁杂过程都已成过去式。

“参保群众成功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后,诊疗住院期间出示医保电子凭证就能即时结算,出院当天就能直接报销。”该县政务大厅医保局窗口工作人员谯冬梅介绍道,“目前异地就医分‘省内异地’和‘跨省异地’两种情况,22个省市的定点医院可直接通过“线上”方式快速备案,其他省市和省内市外的在县行政服务大厅医保窗口进行人工备案后出院即可报销。”

今年以来,该县医疗保障局为有效解决群众异地就医医保报销这一“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医保信息系统整合工作,大力推广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结合医保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做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不断规范操作流程、简化备案手续,有力推动医保经办服务更加便民、高效、快捷,倾力为群众带去更优质的医保服务体验。据了解,自3月城乡居民医保信息系统整合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已实现异地就医直接报销56人次,报销金额48.51万元。


联系电话:0916-221556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73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经营许可号: 陕ICP备19025790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61
版权所有: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