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巴县医保局“五项措施”助力宣传月活动走深做实
2021-04-30 10:47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镇巴县医保局“五项措施”助力宣传月活动走深做实

    一是召开会议,强化思想发动。326日,县医保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基金宣传月活动提前谋划,安排部署。416,又联合县卫健局召开了基金宣传月活动推进会,组织系统全体干部和两定医药机构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对前期活动开展情况和两定机构协议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部分医药机构作了表态发言,并倡议大家加强“一条例两办法”的学习,树立法制意识,规范服务行为,维护基金安全。

二是以培训为抓手,助力宣传月活动全覆盖。县医保局组织了两定机构对“一条例两办法”进行了全员培训,培训紧扣医保工作实际,详细解读了《条例》《办法》,并邀请县法制办专业人员对行政执法进行专门培训,同时各两定机构组织系统全体人员和村医开展了全员培训,通过培训,掌握了条例内容,理解了条例内涵,提高了依法行政能力。据不完全统计,全县累计开展培训40余场次,培训人员2000余人。

三是举办“学条例,讲党史,促服务”为主题的有奖知识竞赛活动。紧扣《条例》《办法》的知识要点,采取多种形式,通过举办有奖知识问答,集中座谈学习,畅谈学习感悟,应知应会,在全系统营造全员参与、互学互比,轻松趣味的浓厚学习氛围。

四是大力开展线上线下宣传,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县医保局在县级主流媒体进行了广泛宣传,并制作宣传海报和宣传折页4000余份。各两定机构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内容、宣传短片,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发入宣传折页,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受众范围较广的方式开展了宣传活动。

五是延伸工作触角,抓实做细“为民办实事”活动。我们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活动的始终,在宣传月活动中,共接待群众政策咨询服务100余人次。同时对患在病重病的贫困家庭开展随访活动,查看医疗保障待遇享受情况,防止因病返贫致贫。对群众举报的欺诈骗保事件,进行了调查核实追回骗取的医保基金2.4万余元。通过活动的开展强化了两定机构及参保群众的法制意识,引导广大参保群众正确认识和主动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联系电话:0916-221556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73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经营许可号: 陕ICP备19025790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61
版权所有: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