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巴县医保局多举措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
2021-04-14 11:22
来源: 镇巴县医保局 访问量:
打印

镇巴县医保局多举措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

   为推动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进一步提升医保服务效能和水平,促进医保服务更加便捷惠民,镇巴县医保局汇同支付宝公司多方联动、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

一是统筹安排,全力推进。县医保局汇同支付宝公司工作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逐一现场培训,强化争先创优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我县参保人员医保电子凭证应领尽领、应激尽激、应用尽用。

二是加快责任落实。为加快工作进度,一方面,县医保局通过微信、QQ工作群提醒各定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及参保群众,加大对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的推进力度,形成推广工作持续化和常态化。另一方面,强化通报考核,落实责任监督。对各镇办、各医药机构电子医保凭证凭证的推广和使用情况一月一通报并排名,对推广不力工作滞后的予以约谈,并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使用情况,纳入2021年度医保协议管理和年度考核。同时,明确目标,力争在本年度内,完成激活申领医保电子凭证人数占全县参保人数的60%

三是采取过硬措施宣传和推广。县医保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推广氛围。线上方面,医保局通过医保系统工作人员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转发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推文和宣传指引,向参保人普及医保电子凭证应用范围并引导激活,提升参保人员的申领积极性;线下方面,一是和县卫健局联合发文,落实任务,夯实责任。二是利用全民接种疫苗的机会在疫苗接种点安排专人进行手把手的激活。三是利用各小学、幼儿园家长接送孩子的机会在学校门口设点集中安排激活。四是利用选举日进行广泛宣传和开展激活工作。五是在定点零售药店和诊所在门诊大厅和结算处张贴医保电子二维码,安排专人指导所有购药者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六是县医保局组成4个指导巡回组深入各镇办,定点医药机构通过在为民服务中心大厅、各村居(社区)宣传栏、小区公示栏、卫生院、超市门口张贴电子医保凭证的宣传海报,并落实医疗机构对住院患者、陪护人员手把手进行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七是为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截至目前,线下共计发放宣传海报和宣传页12000余份。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多措并举做好线上线下宣传,引导参保群众激活并使用。快速提升社会认知度,为电子凭证的推广应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联系电话:0916-221556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73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经营许可号: 陕ICP备19025790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61
版权所有: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