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强召开2021年全县医疗保障工作会议
2021-04-14 11:24
来源: 宁强县医保局 访问量:
打印

宁强召开2021年全县医疗保障工作会议

    49日,宁强县医疗保障局召开2021年全县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王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医保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办及定点医疗机构、局属事业单位及局机关各股室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10余人参会,会议由副局长周行主持。

   会议宣读了《2021年医保工作要点》及《关于表彰2020年度医保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现场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大安镇、县天津医院、县中医院、县妇计中心就2020年工作主要做法及今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兴明作了2021年全县医疗保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县医保工作要围绕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医保制度平稳运行,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一要抓紧抓实医保服务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要持续加大基金监管力度,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完善监管措施,压紧压实监管责任,严把源头、严管过程、严处违规、严控风险。三要加快健全完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健全门诊和住院救助保障机制,落实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和待遇调整政策,积极探索基本医保与商业健康保险衔接机制。四要积极稳妥推进医保改革,落实好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使用制度,加快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五要不断提升公共管理服务效能,健全医疗保障经办管理体系,加快推进“互联网+医保”发展,持续优化医保经办服务质量。六要着力建设一支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重法治、高素质、能力强、业务精的医保队伍。随后,副局长聂继立就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基金监管条例近期几项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副县长王静对2020年县医保部门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为防控疫情、服务民生,决胜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年医疗保障工作进行了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持续保持医保基金监管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抓好医保系统工作,切实推动全县医保工作创新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供稿人: 宁强县医保局危丽萍)

      

     


联系电话:0916-221556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73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经营许可号: 陕ICP备19025790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61
版权所有: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