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巴县医保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疗保障工作
2020-02-26 09:36
来源: 镇巴县医保局 访问量:
打印

为坚决打赢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扎实履行疫情防控期间医疗保障工作职责,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镇巴县医保局通过创新经办举措,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工作环节,拓宽服务途径,强化经费保障等五项措施,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医疗保障经办服务。

一是创新服务方式,实现“不见面办”。通过多种渠道下发了“致广大参保群众的一封信”,明确不“见面”办理事项名称、办理方式 、申办材料、注意事项、咨询电话,引导办事群众实行“不见面”办理。

   二是建立“绿色通道”,实现“及时办”。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医保政策,对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参保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实施综合保障。疫情所有治疗必需的药品、医疗服务项目全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为定点医院预拔专项资金500万元用于救治。

三是针对“特殊时期”,实现“便民办”。对慢性病患者实施“长处方”报销政策,支持医疗机构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合理增加单次处方用药量,减少病人到医疗机构就诊配药次数。异地住院拨打电话直接备案。需要且符合办理家庭病床的,直接在就诊医院办理家庭病床,享受家庭病床待遇。

四是放宽相关业务办理时限,实现“延期办”。时当延长定点医药机构每月医疗、药品费用结算单报送时限,根据系统数据先行结算拨付,减轻医药机构资金垫付和工作人员跑腿压力。

五是做好办公场所防护,实现“放心办”。按照国家对公共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认真做好医疗保障系统室内通风、清洁消毒、健康教育和往来人员监测体温等工作,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班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避免交叉传染,保护好办事群众和经办工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让 群众放心办事,让干部安心服务。

(撰稿人:刘春玲)

                                              2020年2月5日


联系电话:0916-221556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73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经营许可号: 陕ICP备19025790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61
版权所有: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