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县区活动动态
2022-04-25 12:13
来源: 市医保局 访问量:
打印


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县区活动动态


4月是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按照“到人、管用、有效”的宣教要求,各县区积极行动,主动作为,聚力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汉台区

为有力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守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48日,汉台区医保局召开2022年度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并在微信公众号开设“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宣传专栏,以此为阵地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活动,重点解读医保相关法律法规、曝光典型案例、公布举报渠道、推出有奖知识答题等。还要求各镇(街道)、村(社区)、定点医药机构,通过大喇叭宣传欺诈骗保行为、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动画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西乡县

415日,西乡县举办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县政府副县长张汉文同志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再次掀起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高潮。活动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采取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制作宣传横幅和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广泛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积极参与市局组织的“医保基金监管网络知识竞答”,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启动仪式由县医保局主办,县中医院协办,全县两定医药机构负责人、医保基金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参加。

镇巴县

镇巴县医保局自开展以“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以来,采取医保基金监管宣传进医院、进药店、进社区多样化的宣传模式,先后组织医保系统、定点医药机构开展了“医保基金监管法规知识培训”、“医保知识竞赛”;在镇巴县医保局微信公众号宣传医保法规政策、公开举报奖励办法;在镇巴电视台播放“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倡议书”,倡议广大群众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打击欺诈骗保宣传视频、宣传标语,不断强化行业约束,营造全社会“学法知法,守法遵法”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415203259


联系电话:0916-221556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73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经营许可号: 陕ICP备19025790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61
版权所有: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