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6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hzybj00000/2022-000133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30日 09:04
来       源: 市医保局 发布机构: 市医保局
内容概述:

类别:A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文件

                          

                                  签发人:宋毅                       

                                               汉市医保函〔2022117

对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6号建议的答复函

张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把洁牙纳入全民医保的建议》(第12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关于把洁牙纳入全民医保的建议,体现了您对我市参保群众牙齿健康的关心与关注,也反映出您对我们医保工作的深入了解和支持。目前我市要将洁牙纳入全民医保还有难度,一是我市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和支付标准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前牙美容修复术、牙脱色术、牙齿漂白术、牙齿移植、种植、矫正、牙科烤瓷等项目基金不予支付。如果是治疗性质的牙科治疗,在医保报销范围之内,而洗牙属于美容的治疗项目,所以它不能纳入医保。二是从医保基金安全层面讲,我市职工医保基金去年刚刚解除风险警戒达到扭亏状态,城乡居民医保基金虽有少量结余,但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仅2021年度从医保基金支付的疫苗购置费和接种费用已达4.7亿元,保障了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数247.7万人,医保统筹基金并不富裕。三是医保保基本医疗在短期内还是我国的国情,全省其他地市也未将洁牙纳入医保,全国也只有个别城市把洁牙纳入了医保。从以上三方面来看,我市目前都不具备将洁牙项目纳入全民医保的条件。

我们也关注到今年3月,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大学口腔医院院长边专关于把洁牙纳入全民医保范围的建议,全国各地医保都在进行探索和尝试。我局将以稳基金大盘、保基金安全、促基金发展做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以保群众基本医疗为目的,在基金安全可持续的前提下,就您提出的建议进行考察调研,根据我市实际和本省其它地市的相关政策,探索符合我市实际的口腔门诊治疗补偿机制。

最后,希望您能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我市医疗保险工作,对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2022627

(联系人:贾敏,电话:13509162223


主办单位: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电话:0916-2215563   网站地图
备案号/经营许可号: 陕ICP备19025790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6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73号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