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召开医保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2-07-14 08:26
来源: 市医保局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召开医保重点工作推进会

713日上午,全市医保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贯彻市委六届三次全会和全省医疗保障有关会议精神,通报省医保局“百日百县”督导调研反馈情况,总结上半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副市长郑雪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胡敏主持会议。

会议室里的人们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医保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医保局各项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谋长远、抓基层、打基础,各项工作谋划早、起步快、质量高,重点工作推进有力,汉中医保全省排头兵、全国有影响的态势基本形成,群众医保待遇稳步改善,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民生保障。

女人坐在桌子前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郑雪梅要求,下半年全市医保工作要紧紧围绕“五个聚焦”:一要聚焦反馈问题抓整改。以超常的力度、超硬的措施,确保省医保局“百日百县督导调研”反馈的市县区所有整改问题全部销号,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查验收和省上“回头看”。二要聚焦深化改革惠民生。以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化医保改革实施方案》为抓手,持续提升改革的效益和质量。继续抓好长期护理保险、“两病”用药示范、按病种分组付费三项试点,稳妥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总结提炼改革试点经验,并通过推广、运用、完善等路径上升为制度性成果。三要聚焦政策落实抓保障。把稳步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待遇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做好我市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健全防范和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四要聚焦基金监管保安全。开展好日常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常态化推进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落地,全面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强化医疗医药价格监测预警,持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五要聚焦经办管理优服务。坚持政府、市场、社会协同发力,让参保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医疗保障服务。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开展培训和宣传,大力推动经办服务下沉,依托国家医保信息平台,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她强调,医疗保障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涉及社会面广、管理难度较大,全市医保战线的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严格管理,创优服务、方便群众,不断提升医疗保障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
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上,汉台区、勉县、略阳县、镇巴县作交流发言。各县区政府分管县区长,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组,市医保局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医保局局长50余人参加会议。

一群人在餐厅里
描述已自动生成


联系电话:0916-221556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73号 网站地图

备案号/经营许可号: 陕ICP备19025790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61
版权所有: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汉中市医疗保障局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